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

  到2020年,郑州新增4万名高技能人才。4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委市政府获悉,郑州将全力推进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计划到2020年,引进培育5—10个顶尖创新创业团队,聚集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3000名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2000名社会事业领域领军和专业骨干人才,新增4万名高技能人才,每年吸引2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郑创新创业。

  届时,全市人才队伍规模结构更加合理,形成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构建人才城市发展共同体。

  另据消息,为期两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落幕。借助大会现场"智汇郑州"推介会平台,郑东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分别签下高端人才合作项目,在工程建设、材料、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半导体器材、环境科学等领域揽才而归。初步达成合作签约意向的高端人才中,有海归博士、有海外专业领域优秀专家以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