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再次调整交通违规处罚条例,并就交通法规中无照驾驶的责任和处罚加以修正。修正案免去了无照驾驶所应承担的刑事责任,加大了对无照驾驶的罚款力度。

  据报道,新交通法规定,无照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不在列入刑责,对于无照驾车者均采用行政处罚和罚款。凡无照驾驶机动车者一经发现,交管部门可视情况,对机动车吊扣3个月,对行为责任人处以5000至15000欧元的罚款。

  新交通法规修正案实施后,近日,意大利交通警察在普拉托设卡路检中,已相继处罚了2名无照驾驶的华人,对违规者分别处以了5000欧元罚款。

  几天前,意大利交警在位于普拉托工业区的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时,拦截了一辆华人驾驶的汽车。经检查,该车未按规定缴纳保险,驾驶员为无照驾驶。警方根据新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给予车主分别处以了777欧元和849欧元罚款,并对行为责任人处以了5000欧元罚款,车辆吊扣3个月。

  警察同时还拦截了一辆华人驾驶的摩托车,对无照驾驶的华人处以了5000欧元罚款,摩托车被吊扣。(京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