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货市场起大火隔壁就是幼儿园!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徐天保 文/图)4月15日14时55分,南宁市敬修路一旧货市场的铺面着火,大火燃起后蔓延很快,从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冲天的滚滚浓烟。一时间,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大火和浓烟刷了屏。

  起火点的位置位于旧货市场里面,道路狭小,四周还紧挨着许多居民楼和其他铺面。在起火铺面的南侧,还挨着一家幼儿园,幼儿园的墙体被大火熏黑;所幸的是在火灾发生之初,幼儿园的小朋友已全部被安全撤离回家。停在路边的一辆微型车由于来不及开走,被大火烧毁。

  火灾发生后,南宁市消防支队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处置。经侦查了解,起火建筑为单层结构的简易铁棚联排铺面,燃烧物质为旧货、印刷制品和杂物等。由于现场道路狭窄,消防队员只能把多节水管连接起来通向火场进行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火势被成功压制住。

  截至当天18时许,明火基本被扑灭,火灾无人员伤亡。经初查,着火物为印刷制品、废旧电器及杂物等,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起火原因正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马上就要到“壮族三月三”小长假了,请广大市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