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远游,在家门口就可体验别样风情——

  这些场馆的“三月三”活动有趣好玩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 黄静/文 徐天保/图

  核心提示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就要到来,相信不少人都在计划着出行。假期期间是否有好去处可以体验到民族活动呢?对此,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各大文化场馆在假日期间推出了有关“壮族三月三”的文化活动,且大部分为免费参与,无需报名。读者可随机约上亲朋好友,前往体验,共享快乐活动。

  广西博物馆:

  唱山歌,逛创意市集

  在“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将推出系列展演,4月18日上午10时推出桂台少数民族音乐会,同时还在民族文物苑推出桂台传统美食长廊活动,大家可以品尝到五色糯米饭、糍粑、八宝饭、香粽,太鲁阁凤梨酥等传统美食。此外,当天还将推出“壮族三月三”文创市集,大家在逛买创意产品的同时,还可以和原创者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创意故事。

  4月19日~22日期间,博物馆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推出民族风的手工活动,包括制作手工壮族娃娃,绘壮锦彩蛋等。广西博物馆还将会在微信平台推出“壮族三月三”民族风小游戏,这款名为“绣球消消乐”的小游戏,将带大家感受别样的乐趣。博物馆还将在馆内推出多类亲子活动,感兴趣的读者可前往博物馆了解。

  下一页

  第 [1][2][3][4] 页


  南宁市博物馆:

  抛绣球赢精美奖品

  南宁市博物馆将在4月18日~21日期间开展“壮族三月三 南博集欢聚”系列主题活动。其间,该馆将推出特色品牌活动“舌尖上的博物馆——手工艾叶糍粑”活动,现场邀请南宁水街老牌越美粽子店的老师来现场教学,届时观众不仅可以了解艾叶糍粑的历史,还能亲自动手体验制作并品尝艾叶糍粑。此外还有“壮族三月三”的特色活动“抛绣球”,赢得游戏者可以额外品尝到特色糕点。该活动需要提前预约,观众可凭入场券参加活动,具体领取入场券详情咨询南宁市博物馆0771-5445188了解。

  4月19日下午,在南宁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博艺苑·三月三专场——广西民族乐器赏析音乐会”,还可以参观新展“八音响宴——中国少数民族乐器文化展”,领略源于天地自然的八音响宴。南宁博物馆将继续开展节假日定时免费讲解活动,于4月18日~20日的每天下午开展一场免费讲解活动,观众朋友可以在讲解员的导览下了解历史、感悟文化。

  广西自然博物馆:

  玩扎染创意

  广西自然博物馆将于4月18日、4月19日开展主题为《浓情三月三》的民俗文化展览及系列活动。4月18日~19日上午9:00~12:00和下午2:00~4:00,推出《浓情三月三》民俗文化展、染色植物展,参与者还可现场免费品尝五色糯米饭。4月19日上午则推出创意扎染体验活动,该活动需要提前报名,详情可咨询广西自然博物馆展览教育部,电话报名:0771-2820502。

  上一页 下一页

  第 [1][2][3][4] 页


  广西民族博物馆:

  三月三主场馆等你来嗨

  广西民族博物馆是今年“壮族三月三”活动的主场馆。4月18日当天,将分时段推出歌圩活动,届时将邀请刘三姐、阿牛哥们将隔水对歌、热情舞蹈,唱响主题曲《广西尼的呀》,敲响民族文化的象征——铜鼓。现场还推出非遗文化体验,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好玩有趣的传统文化项目,男女青年还可体验丢绣球,板鞋竞技等传统活动。当天晚上,由广西卫视联合其他6家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成员台共同主持打造的一场实景山水灯光秀晚会将倾情上演,大家可欣赏到传统歌舞的魅力和韵味。

  温馨提示:

  1.入馆须知:观众请凭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在领票处领票入馆,门票免费。

  2.交通指南:建议市民朋友在出行时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公交路线:W8公交车(途经竹溪立交、青山菜市、广西民族博物馆、万达茂)

  上一页 下一页

  第 [1][2][3][4] 页


  广西图书馆:

  带上孩子参与文化读书会

  4月18日上午广西图书馆推出“壮族三月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届时大家现场可以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制作绣球,体验壮锦编织。此外,4月21日15时,将在图书馆推出悦心读书会《寻找“歌圩”——从“壮族三月三”与“歌圩”的关联及差异谈起》,现场将邀请学者分享“壮族三月三”的歌圩文化。此外,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在4月18日当天推出“我们的节日·三月三——民歌传唱,书韵飘香”民族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家长可带上孩子前往参与。

  西乡塘两个景区:

  欣赏民族技艺

  4月18日~22日,西乡塘区老木棉·匠园举办众多的民族文化工艺的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资深手艺人,用手工艺演绎民族风情,壮刀、壮锦、根雕、水彩艺术。竹竿舞、抛绣球、织壮锦……糯米饭、舂糍粑、打油茶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民族风味”十足!

  在西乡塘区龙门水都景区,4月18日10时至12时举行竹竿舞、绣球舞、拦路歌、敬酒歌等一批广西民族特色的节目进行迎客。邀请相关模特穿广西各民族服饰走秀(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此外,当天15时还有传统龙狮表演、芦笙踩堂、侗族大歌、六甲山歌、彩调、桂剧、侗戏晚会等表演活动。晚上在景区还将举行篝火晚会,让大家围着篝火嗨起来。

  上一页

  第 [1][2][3][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