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市政府14日率队走进北京,举办了今年首场招商引资推介会。会议现场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达104.3亿元,为临汾2018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开了个好头”。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表示,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举办是临汾“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行动,也是临汾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

  会上,临汾市副市长张翔介绍了临汾的资源、区位、平台、文化优势,同时围绕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新材料工业及现代农业等产业作推介。

  “我们深知企业来投资、发展项目,良好的环境是基础,优越的政策是关键。”张翔表示。为此,临汾打造了以开发区为主的平台红利,确保企业“拎包入住”“办事不出区”;同时在税收等支持政策、水电等要素政策上,向来“临”企业提供优惠;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给予企业服务红利。

  据了解,临汾近年来坚持对外开放、释放发展活力,走出“家门”招商引资。2017年,临汾市委、市政府牵头,17个县市区和2个开发区轮流担当“主角”,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15场,签约项目332个,投资总额达2213.7亿元。

  沿袭“走出去”招商的传统,临汾此次在北京开启了2018年的招商推介“征程”。古县县长刘舒华、浮山县县长廉海平、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育敏分别作主题推介,推介同时配合画面精良、简明扼要的展示动画,使整场推介会现代科技范十足。

  与以往招商引资推介会不同的是,除城市推介外,临汾市人社局、国土资源局也加入了当天的推介队伍中。“这是临汾市今年招商推介会的一大亮点。”据临汾市招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陆续开展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中,临汾将邀请与企业家密切相关的主要部门负责人,为其介绍临汾的相关政策、营商环境等。

  据了解,临汾在全国各地举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都会吸引当地的山西企业家代表参加。

  当天推介会前,岳普煜在会见在京发展的晋商晋才时表示,招商引资推介会只是一个平台,希望大家可以由此带动更多企业、产业在临汾发展。

  “离开了临汾才理解了对家乡的牵挂。”在京兴业的临汾人孙红梅表示,在北京的临汾企业家都想为家乡做点事,有好项目就想引进山西、落户临汾。

  这一招商引资推介会也成为在外山西企业家“对话”家乡、共谋发展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