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鹏)盛装亮相外交部舞台,与世界携手河南更出彩。几天来,出彩的河南不仅闪耀在中国外交部蓝厅,更跃动在新媒体平台和社交网络上。

  4月13日,线下,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为主题的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线上,河南日报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呈现了这场“春天里的盛事”,网友们的热情被点燃,齐力加油鼓劲,喝彩新时代的河南。

  据悉,河南日报客户端在配合报纸联动,实时推送好此次推介会多篇重磅稿件之外,还制作推出了别具一格的创意海报和H5动感长卷,带领网友于方寸屏幕间,领略中原大天地。目前,该活动相关稿件在河南日报各新媒体平台总阅读量突破6000万人次。

  “一部河南史,半部华夏册,点赞河南!”这条在新媒体平台和社交网络上被点赞最多的留言,真正表达出了中外网友对于领略中华文明和河南深厚历史底蕴的向往。正如推介活动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致辞中形象的诠释,“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

  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广大使、郑州交警杨华民的留言则更接地气:“我在郑州市花园路农业路口执勤,常常有人来打听河南博物院怎么走。想了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请到河南!”

  网友@冯玉学:春节去了河南8天,感觉河南的名胜古迹很多,很值得一看。唐三彩印象深刻,河流保护得很好,水很清。愿河南会更好,再去河南时,相信会有新的惊喜。

  网友@禾笾草兔子:开放的河南越来越“中”!河南与世界互联互通,处处充满机遇的大河南,必将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

  网友@豫东玮琪:只要给河南机会,河南人民从来不会让大家失望。河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