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法新社16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参加法国BFMTV电视台直播时称,巴黎已劝服华盛顿“长久地”留在叙利亚,并称法国的空袭并不等于宣布对阿萨德政权的战争。他还坚定地认为,此种干预合法。

  马克龙表示,法国对叙利亚的打击完全合法,是在国际框架内执行的,并敦促国际大国推动外交解决这场残酷的七年战争。马克龙还表示,这并非向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开战,在精准打击中,所有法国导弹都击中了目标。

  报道称,马克龙还说,巴黎劝服了华盛顿“长久地”留在叙利亚。“十天前,特朗普总统称,美国打算放弃在叙利亚的义务,我们说服他留在那里。我们还说服他把打击限于化武设施。”

  此外,马克龙还透露,法国拟定了叙利亚的政治解决方案。他称:“我们应为叙利亚人民提供持久解决办法。”

  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英国、法国发射百余枚导弹,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但大部分导弹在飞向目标时被叙防空武器击落。俄罗斯总统普京后称打击是针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