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4月15日,第三届健康岛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海口启动。启动仪式上,成立了服务广大肿瘤患者的公益组织“健康岛之家”,并开通“健康岛之家”微信群。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行”。借此契机,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省抗癌协会、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同步举行第三届健康岛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据悉,“健康岛之家”公益组织由海南省抗癌协会和海南省肿瘤防治协会(筹)共同打造,旨在帮助患者认识癌症、科学抗癌,消除人们对肿瘤的恐惧感。肿瘤患者及家属、医护人员等可通过微信群即时交流沟通,了解肿瘤诊疗新技术、新方法。

  第三届健康岛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当天,海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在海口高铁东站广场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并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此外,宣传周期间海南省肿瘤医院将深入海口、定安等地乡镇开展6场义诊活动,并进行系列健康讲座。

  海南省肿瘤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广泛宣传防癌抗癌科普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生产、生活方式。要警惕肿瘤预警信号,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