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西安4月15日电 (记者 阿琳娜)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5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成立,这是陕西自贸区的首家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提升解决国际商事争议和纠纷效率。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7年4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此次成立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专业机构合作,设立了“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陕西办公室和“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西安调解室。

  据介绍,“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陕西办公室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金融、保险、法律、财务、咨询以及风险化解与纠纷调解等综合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独立、中立的法律服务平台,为满足国际商事活动中,当事人对化解纠纷方式的多元化需求提供法律服务。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平伟表示,陕西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揭牌运营,将吸引更多进出口、贸易、科技、互联网等高附加值企业落户,加速推动企业创业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陕西、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