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4月15日电 4月13日晚,“2018中国当代艺术月”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约80余位当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中国当前正经历政治、经济、文化的深刻变革,这为艺术创作带来了丰富的素材,中国当代艺术家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大胆尝试,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2018中国当代艺术月”将通过1个主题展览、2场论坛以及7场外围展览向澳大利亚民众介绍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的现状,并借此契机促进中澳两国艺术家和艺术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表示,“中国当代艺术月”活动是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交融,它传播了知识、推广了文化价值、丰富了社区的文化。

  策展人、艺评家尼古拉斯·索塔斯感谢文化中心和艺术家们将如此优秀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带到澳大利亚,使澳民众了解到中国艺术家在快速发展的全球社会中当代艺术视野的不断扩大。

  开幕式后,嘉宾参观了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策艺术共同策划的主题展览“线索——一个学院和十位艺术家”。今年恰逢中央美术学院百年华诞,中心特地选取了与中央美术学院有密切渊源的十位艺术家的作品,以“线索”为题,强调了所有参展艺术家在继承百年艺术传统基础上的各自开拓创新。中心举办的这一展览也是首个海外纪念央美百年华诞的庆典活动。

  据悉,本次“中国当代艺术月”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在悉尼举办。索塔斯还表示,期待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继续将“中国当代艺术月”活动办成悉尼的一大文化盛事。(陈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