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摊酒精爆燃致死伤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 通讯员卢廷杰)3月30日,在柳州市谷埠路大同巷一草药摊,江湖游医林某在炒药过程中疑因操作不当,致酒精爆燃,造成1人身亡6人烧伤。4月13日,记者了解到,柳州市卫计委、柳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十分重视这一事件,及时组织相关科室和柳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调查。

  截至4月13日,柳州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到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柳石派出所,询问了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住院部烧伤科护士站值班护士、伤者主治医师、伤员吕某某的女儿、伤员覃某某,并做了笔录。

  主治医师介绍,伤者黄某某伤情危重,经抢救无效身亡,其余5名伤者已分别于4月4日、4月6日和4月7日出院。

  吕某某的女儿告诉执法人员,其父患有脚痛,3月30日,他独自到大同巷,说是敷药治疗脚痛,后来就发生了意外。

  据伤者覃某某陈述,3月30日当天,林某在他家隔壁门前摆地摊卖药,她则在自家门前看手机。林某往盛装中草药的壶子添加酒精时,发生爆燃,当场把覃某某和林某在内的7人烧伤。覃某某和其他5名伤者被送到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救治,林某腿部受伤,与他们一道送医,后被民警带走。

  目前,柳州市卫计委正加紧协调公安、工商、食药监局等部门做进一步调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