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长颈鹿、乌龟也能上树

  看看广艺的树上都“长了”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文 徐天保/图

  在广西艺术学院的西校区,行人走在操场周边,只要稍加注意,便会发现一些树被作上了萌萌哒的画作:有眺望远方的长颈鹿,有表达脱单愿望的小狗等等。这些画作均出自于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之手。提起创作的初衷,负责组织学生参与作画的老师刘磊称,他希望能通过在树上作画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同时让学生学会感受生活的美好。

  王秋兰是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公共艺术设计2班的学生。去年12月下旬,她和班上的36位同学一起参与了给树木画画的主题创作活动。该活动是由班主任刘磊提出的,学生需要先找到一棵自己喜欢的树,然后根据树的形状、姿态,创作出画稿,并最终在树上呈现出画作。王秋兰画的是卡通动物,来自于电影《冰河世纪》的希德,她利用树木凸出来的树干,创作了希德的鼻子,使得动物更加形象生动。

  该班的汪海丽创作的是一只正在休闲张望的小狗,树木凸出来的枝干“变”成了小狗的腿。汪海丽称,她的作品名称叫《记忆的幽默》,设计灵感源自于她以前在家里养的一只小土狗,这只狗给她带去了很多欢乐,尽管后来小狗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她仍忘不了和狗狗的美好回忆,也因此,她希望看到这幅作品的人能感受到快乐。

  在学校染房附近的一棵树上,画着一只背着乌龟和一只头顶着仙人掌的长劲鹿。这是学生龙依云创作的作品,名为《守望》,她巧妙地利用树干和树枝联系进行创作,使得长劲鹿和树木融为一体。龙依云说,自己所学的专业开设有扎染课程,每次上课都要经过这条路才能抵达染房。因此,她希望长劲鹿能够守护自己和同学们,同时自己也能像乌龟一样,坚韧不拔地一步步往前走,“虽然会走得慢点,但一定会抵达终点。”龙依云说。

  类似的作品还有很多,刘磊称,刚上大一的学生对于创作设计的概念还不是很完善;他希望学生们在设计过程中,能够发散思维,去做出更多的关于人和自然的想象,并投入实际创作中。同时,刘磊也指出,在信息化的时代,他希望学生们行走于校园时,不要总是顾着看手机,而是学会放下手机,多多看看这个世界,发现世界的美好,并享受其中。


  图片载入中,请稍候...

  

  


  图片载入中,请稍候...

  

  


  图片载入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