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人员与海内外机构代表对接洽谈

  四川在线消息(张卫军 记者 钟帆)4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办。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琳率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经科局、区科协、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等有关单位共30多人参加。会上,成华区代表团与20家参会机构进行了洽谈,对接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项目50余个,达成初步意向10项。期间,成都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与广州中德合创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签约。

  据悉,在此次大会上,成华区设置招才引智成果展位,以图文展板、播放视频形象片、发放宣传画册和政策折页等形式展示了成华区近年来引才聚智的成效,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代表团与海内外机构代表和参会人才进行对接洽谈,邀请参会人才到成华投资兴业,参加成华区第五届青年创业大赛。大会现场人山人海,原本准备两天的宣传资料半天不到就被参会人才收集一空。

会场人山人海

  据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青年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4届,累计服务近150个创业团队,参与人员超过5000人,邀请超过40名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担任大赛创业导师。成华区借助此次大会平台,首次面向全球发布第五届青年创业大赛宣传片、宣传册,公开征集参赛项目,目的是吸引全球知名的优秀文创项目来成华区洽谈合作,对接落户。同时,也向世界展示成华引才的诚意和爱才的氛围。

  大会期间,成华区代表团还重点推介了成华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创业环境、人才政策、产业优势等,现场发布了成华区重点企业2018年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其中,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电子科大特聘教授熊效李创办的成华区明星企业成都皓图智能科技,拿出了一个年薪200万的岗位CTO(首席技术官)面向海内外人才进行招募,受到海内外猎头机构的广泛关注。

  会上,成华区副区长万琳还解读了《关于成华区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关于实施“成华英才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诚邀人才精英来成华发展。据悉,成华区目前已聚集“两院”院士10人、“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284人、长江学者38人、国家杰出青年专家19人。下一步,成华区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坚持引进海内外人才与培养本土人才并举,大力开展“创业大赛+引才聚智+招商引资”的引才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此次大会成华区代表团的重头戏,成都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与广州中德合创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共同打造“中德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项目,进行了现场正式签约。“中德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旨在为成华区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人才、提高青年就业质量、满足国内外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生物医疗技术等领域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引进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技术,促进“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