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遂宁4月15日讯(记者 赵权军)4月15日,记者从大英县公安局获悉,从今年4月16日至6月15日止的60天内,大英县警方将集中力量整治电动三、四轮车闯红灯、超载、争道抢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维护县城区内的正常交通秩序。

  据悉,长久以来电动三轮和电动四轮车司机漠视交通规则,不仅扰乱城市交通秩序,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广受市民诟病与争议。为维护城区内正常交通秩序,近日大英县交警大队发布公告称,警方将于4月16日起至6月15日止,开展为期6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凡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在大英县城区行驶的电动三轮、四轮车都将被交管部门查处。检查范围为大英县城区,含新城、老城、工业园区,整治对象为非法上路、营运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并将依法查处电动三轮、四轮车随意变道、闯红灯、乱停乱放、超载、争道抢行影响交通秩序等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在开展整治行动期间,若查出的电动三、四轮车涉嫌无牌无证、驾驶人无证驾驶、驾驶拼组装车上路行驶的,警方都将依法暂扣非法载客营运的电动三、四轮车。若当事人员拒绝、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警方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