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临沧4月15日电 (记者 史广林)观茶、品茶、购茶、玩茶......14日晚,“中国·双江第五届勐库(冰岛)茶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开幕,架起茶企、茶友、茶农零距离沟通的桥梁,提升勐库大叶茶品牌的影响力。

  双江因水而得名、因茶而闻名、因多元民族文化而扬名,被誉为“太阳转身的地方”“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之乡”。全县累计建成茶叶面积21.12万亩,2017年毛茶总产量1.2万吨,实现茶叶工农业总产值15亿元,茶农人均茶叶收入达4652元。双江被国家农业部列为“全国茶叶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县”,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全国重点产茶县”和“中国最美茶乡”,冰岛古茶园被评为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茶产业“魅力古茶园”,“勐库”牌普洱茶荣获中国十大企业品牌和云南名牌农产品。

  2014年以来,双江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勐库(冰岛)茶会。双江勐库大叶茶商会会长、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戎加升称,茶会为宣传双江、推介双江、叫响勐库大叶种茶品牌、助推脱贫攻坚、加快双江茶产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双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普润清表示,该县将以此次茶会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健康茶园建设,着力打造茶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把双江建设成为生态、宜居、智慧、休闲、养生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成为世人向往的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通过茶会,让勐库大叶种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茶会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双江勐库大叶茶商会、双江勐库冰岛茶茶友协会共同主办,期间还将举办祭拜茶祖、健康茶叶论坛、万人泼水狂欢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