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美国国内发生的最大一件事儿——电影《社交网络2》开拍了,这次是扎克伯格亲身上阵!

  开个玩笑~其实就是美国近百名国会议员,就Facebook泄露8700万用户隐私事件,对美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之一Facebook的老板马克 扎克伯格,发起的一场长达10个小时的“公审”。(前情提要:扎克伯格答了5个小时的题,坐赚28亿美元......)

  常年以T恤和牛仔裤示人的小扎这次穿起西装,打起领带,严阵以待,接受各家媒体长枪短炮的洗礼,面对近100位参议员的轮番提问。

  而最让外网网友“细思极恐”的是:小扎在听证会上僵硬、笨拙的表情、动作、眼神、笑容,让大家怀疑——他莫不是一个隐藏在人类中的外星人或者机器人吧?!!!

  他紧张喝水的样子,有人就认为:这是外星总部传来的指令——“别忘了要喝水,地球人喜欢喝水”。(暗示小扎是外星人)

  不仅喝水“暴露”了,他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又被指像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执行微笑程序......

  有人怀疑,他是被后面那位跟他系同款领带的人操控的机器人,不信你们看这神同步的表情......

  有人还怀疑,他座位下加的那个10厘米的垫子,其实是为了给他充电的......

  而推特网友甩出的一张他跟科幻剧《星际迷航》里机器人Data的对比照,更是将小扎是机器人的争论推向了高潮。

  关于小扎的机器人石锤,有人作了一个整理......

  戳视频

  来源:Dolan Darker

  翻译剪辑整理:KIMKILLS

  于是,一场听证会之后,扎克伯格(Zuckerberg)就变成了扎克伯特(Zuckerobot)。

  小扎去年10月份在讲人工智能AI时,就说漏嘴爆出“惊天大秘密”——“我曾是人类 ”。

  美国人一直怀疑小扎是机器人,毕竟当某个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网站之一、净资产高于一整个国家、知道你那么多隐私的时候,他怎么可能是个普通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