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迷路 10岁男孩抱他找家人

  民警将孩子送回家,原来是爷爷喝醉弄丢孙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潘凯)“阿姨,您帮帮我们。”4月11日晚7时许,柳州市北雀路柳北文化商业广场一儿童用品店内,来了两名“小客人”。原来,一名年约10岁的男孩,捡到一名迷路的小男孩,希望店主韦女士帮忙找家长。

  据大男孩介绍,他刚才路过北雀路,看到这名看起来两三岁的小弟弟在路边哭,猜测是迷路了。他四处转了一圈,没发现看起来像孩子家长的人,上前询问也问不清住址,于是想找大人求助。他选中韦女士的店铺,抱起小男孩走进店里,说明来意后便离开了。

  韦女士给小男孩买了几个馒头,看护了一个小时,也未见有家长来找,于是报警求助。柳北巡警大队胜利警务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因问不出有效身份信息,只好抱着孩子,沿路一边寻找一边打听,最终问到了与孩子在同一个小区的熟人。经好心居民带路,当晚10时30分左右,民警找到了孩子的家。

  “我儿子怎么和你们在一起?”民警一进屋,便闻到满屋酒气,一名六旬男子喝的酩酊大醉躺在沙发上熟睡。这时,屋内有一名年轻男子走出,见到孩子一脸惊讶,连称小孩这时应该和奶奶在外面玩。

  巧的是,一名五旬女子这时也回到家中,她正是孩子的奶奶。经了解得知,下午5时许,梁先生让爷爷奶奶带3岁的儿子出去玩。两名老人把孩子带到附近公园后,奶奶就去办事了,将孙子交给爷爷照看。

  但是,爷爷有喝酒的习惯,偏偏当日下午喝多了,在公园时酒劲上来,感到头晕眼花,竟忘了自己还带着孙子,一个人跑回家呼呼大睡。而梁先生一直以为儿子还和奶奶在外面玩,根本没想到孩子在外面已经走丢好几个小时了。

  随后,民警好不容易将孩子的爷爷叫醒。见到民警,他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经民警介绍事情经过并批评教育后,他才意识到自己险些酿成大祸,并保证今后一定把酒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