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脸谱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联合举行的听证会,表示脸谱公司没有在用户数据保护方面做出足够努力,导致出现了“剑桥分析”滥用用户数据事件。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承认,在防止假新闻传播、外国干预美国选举、仇恨言论传播、数据滥用等诸多方面,脸谱公司都有所不足。他表示,没有全面地看待公司所担负的责任是一个错误,自己创立并运营公司,需对这一切负责。

  该听证会在美国引起广泛关注。听证会前三个小时,已有记者到达会场,公众更是早早就在场外排起了长队。听证会上,有参议员发言称,一家企业的CEO在参议院出席听证,且有近一半美国联邦参议员参加,这实属罕见。

  有参议员质问扎克伯格,多年来脸谱公司一直在向公众道歉,为何此次公众可以再度信任该公司。扎克伯格对此回答称,脸谱公司从大学宿舍的一个创意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很难做到不犯错误,目前公司正在经历运营哲学的转变。尽管承认众多不足与错误,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却为公司利用数据定向推送广告的业务模式进行了辩护,称这能帮助公司实现免费联通世界的使命。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 胡泽曦)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