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通讯员 马萍萍)4月5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迎来了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据统计,海口东站4月5日发送旅客34630人次,创历史新高。

  南海网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大部分旅客考虑到节日期间出行旅客较集中,便已提前通过网络和电话订购了出行车票,出行客流中主要以返乡祭祖、探亲和学生流为主。

  海口东站为应对今年清明节小长假的出行客流高峰,一是清明节当天增开7对动车组列车,满图开行45对动车组列车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二是在检票口、出站口、通道上下扶梯处等关键岗位,安排青年志愿者做好导乘、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小喇叭”作用,三是在客流高峰时段开放8个进站通道,确保了旅客进站顺畅,四是铁路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确保运输安全,提供优质服务。

  海口东站预计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6日和7日。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如在小长假期间有出行计划,请提前做好购票准备,并预留出充足的进站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同时,已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持二代身份证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