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3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通讯员刘晓聃)3月29日,南海网记者采访获悉,由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和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三亚学院召开。来自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和学术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三亚,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展开交流研讨。

  由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和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三亚学院召开。三亚学院供图

  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中央党校校委一级教授韩庆祥,海南省思政处调研员刘世琼等参与研讨会。吴潜涛、韩庆祥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展开研讨。

  据悉,2014年9月,由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和三亚学院合作建设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该研究院属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研究院落户三亚学院,是担负国家德育教育研究重要责任的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首次在民办高校设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