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耳畔春风而过,身旁花香袭人。3月10日,“醉美邛崃·幸福冉义——第三届龙抬头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在邛崃市冉义镇精彩启幕。灰白错落的村舍、灿烂如金的油菜花与清新的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汇聚成了一幅雅致大气的田园画卷,吸引无数游客纷至沓来。

  据悉,本届旅游节亮点多多,不仅根据产业环线打造了一条万亩油菜花海观光通道,并在两侧的万亩油菜花海间设置多处赏花、休闲品茗及美食点位,惟妙惟肖的传统农耕图、草棚车、心形拍照区以及长龙等草绳编制的人造景观屹立花海,更是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迷宫寻宝”也是最受游客青睐的点位之一,在万亩油菜花田中的菜花迷宫设置了许多“宝藏”,在穿梭迷宫的同时,也将收获特别的小礼品。

  冉义贡米、邛崃黑茶、文君酒、黑猪……活动现场,设置在万亩花海景观台对面的特色产品展销区中的邛崃知名特色农产品一应俱全。“赏完花还能带些特产回家,这一趟来得值了!”从成都驱车赶来的陈先生表示,今天一家人都玩得很尽兴,春日美景在此一览无余。

  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冉义镇为在火星新区、油菜花田间、英汉新区为游客设立了中小型集中美食节区域、为游客提供中餐及特色小吃。“既有美食还有美景,今年确实想得更周到了。”游客陈女士说。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万亩花海音乐节、二月二龙抬头节传统文艺表演、“春之声”——舞蹈大赛、捉鸡大乱斗 、幸福冉义——基层文艺演出、奔跑吧绿色冉义、砥砺奋进——红歌赛、最美“菜花仙子”——评选大赛、才艺飞扬——冉义中小学生才艺展示等精彩活动穿插其间,让前来的赏花的游客“耍”得不重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