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近日,一名叫做梅丽娜 布日迪尔(MELINA BOUGEDIR)的法国籍“圣战”组织女战士被伊拉克法院依“非法入境”的罪名判刑,并被驱逐出境。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司法部长贝卢贝女士日前表示,法国当局“大概在几周后”将处理布日迪尔返回法国的问题。

  司法部长在RTL电视台演播室指出,“我们不确切知道这位法国少妇何时返回法国,这大概是几周后的问题”。贝卢贝还表示,“她一抵达法国就会被法官传讯,因为她已经被法国当局指控与恐怖分子结伙,成为她是司法侦办对象,她大概会被拘留,然后等待新的决定”。

  贝卢贝拒绝对梅丽娜 布日迪尔被判刑的理由做出评论。这位司法部长指出,“这由伊拉克决定的,在目前的情况下,从她被驱逐出境的时候起,法国准备接待她,也将对她采取相应的司法措施”。

  贝卢贝说,“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在伊拉克被监禁的法国人,由伊拉克当局按情况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如果这些法国人被遣送回法国,法国当局将负责后续行动”。

  27岁的梅丽娜 布日迪尔,于2017年夏天与她的4个小孩一起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被捕,其中3个小孩已被遣送回法国。布日迪尔被临时羁押了7个月,伊拉克刑事法庭判处她的刑期与这个羁押期相抵消,因此她不必再服刑,法庭宣判后下令把她驱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