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月22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国电影市场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上周,中国电影票房收获创纪录的9.46亿美元,同时打破了单日总票房最高(2亿美元)、单日观影人数最高(约3000万人次)和单部电影单日票房最高(8500万美元)的三项纪录。中国国产大片主导节日电影市场,进一步打破了外界对好莱坞在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场吸引力强大的看法。

  据娱乐咨询公司艺恩公司的数据,中国奇幻电影《捉妖记2》2月16日上映,收获8500万美元,创下中国单日票房纪录,当天共有约3000万中国人观看了这部影片。2月18日,冒险喜剧《唐人街探案2》收获5000万美元票房,在单日票房收入中升至榜首。与此同时,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低开高走,2月22日,其单日票房收入超过了《唐人街探案2》。截至22日下午,仅这三部电影就为中国票房贡献了8.21亿美元。而去年春节期间,所有在档期内上映的国产片,票房总收入只有5.38亿美元。

  一名叫做Kouer的影评人称,“这很让人意外。”她说,今年春节影院里座无虚席,去年还不是这样。她分析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让人们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来关注娱乐。此外,中国影院这几年发展迅猛,为更多的人创造了观影的环境。影评人Kouer还认为,“好莱坞了解春节档对于中国电影市场的重要性,因此春节档上映的好莱坞影片明显减少,但更深层的原因是,高品质的春节贺岁档国产影片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