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2日报道,法国政府当日宣布,旨在强化巴黎大区公共交通的“大巴黎快运”(Grand Paris Express)计划中,部分项目将出现重大延误,同时准备将整个计划的预算减少10%,不过即便如此,政府声称全部项目仍然可以在2030年如期完工。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整个“大巴黎快运”计划不会逆转,但需要区分轻重缓急,以便在切实可行的期限内完工。

  报道称,在巴黎举办2024年奥运会的背景下,与奥运相关的项目会优先完成,而其他一些项目则面临两年到六年不等的延误。

  而在项目出现重大延期的同时,法国总理菲利普还要求负责修建地铁的“大巴黎公司”(SGP)提交一份成本优化方案,将整个项目的开支缩减10%。目前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预算为3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2亿元),这意味着将从中减掉35亿欧元。

  报道称,政府方面宣布部分项目延期之后,巴黎大区主席瓦莱里安·佩克雷斯(Valrie Pcresse)对此表达了不满,认为此举会给巴黎大区乃至法国的一些重点项目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