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宪兵22日在北部默兹省(MEUSE)布尔镇(BURE)附近的勒居克(LEJUC)森林,对当地的反核成员实施了大规模的突袭驱逐行动。

  这块林地面积221公顷,500名宪兵于当地时间22日黎明时分出其不意展开行动,当时现场有15名反核成员。宪兵队派出了两部推土机,清除了反核成员在森林入口设立的路障与帐篷。

  同时,在布尔镇上,宪兵对镇上的“抵抗之家”执行了搜查行动。30名反核成员聚集在这个地点。此前,镇公所曾遭到石块攻击。总共有3个人被拘留,其中一人因在勒居克森林企图向宪兵投掷自制燃烧瓶,一人因侮辱宪兵,另一人因暴力滋事。

  报道称,勒居克森林是国家放射性废料管理局(ANDRA)选定做为“地质储藏工业中心”(CIGEO)安装通风管的地址,2025年以前将在布尔镇地下500米的深处埋藏放射性废料,主要是法国放射性废料中最危险的“高放射性废料”(HA),和“半衰期长的中放射性废料”(M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