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发文章称,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2017年新西兰有上百万人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总计损失1.77亿新西兰元。

  文章摘编如下:

  这份由杀毒软件供应商发布的调查报告称,2017年一年,全球有10亿人受到了网络犯罪的影响,新西兰受害者有百万之众,其中大部分都是千禧一代。这些年轻人更多接触手机、电脑和其他能接入互联网的工具,在不同设备、不同账户间使用相同的用户名密码,导致信息泄露。

  “尽管不断有媒体报道网络犯罪行为,但还是有不少人认为自己不会成为受害者,甚至没有采取基本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Mark Gorrie说。

  报告还称,网络犯罪侦破、调查难度非常大,至少82%的新西兰受害者没有找回账户内被窃的钱财。新西兰网络安全的主要缺陷之一是密码共用,51%的新西兰人在两个以上的账户上,使用相同的密码。

  另外,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群是接触互联网最频繁的一类人,他们具备丰富的互联网知识,但实际上他们常常忽略安全问题,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

  这份报告还称,尽管指纹识别、模式匹配和面部识别等设备保护技术日益成熟,但还是有近半(49%)的千禧一代,没有在其互联网接入设备上设置任何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