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2月22日邀请700多名年轻农民参观爱丽舍宫,邀请他们共进午餐并发表安抚性演讲。

  据报道,22日,在爱丽舍宫,马克龙面对700余名农民发表了长约一小时的演讲,再度表达他采取改革措施、促进法国农业的决心。他强调,他在这里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做事。

  在演讲中,马克龙提出,他眼中现代农业的主要方向是附加值、对外开放和全球利益。他保证说,在欧盟和南方共同市场围绕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法国对农业产品的质量、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和卫生条件等标准不会降低。

  在农业劳动力更新换代问题上,马克龙表示,将在5月建立一套制度,让老一代农民可以逐步减少劳动并提前退休,同时让年轻一代接棒。同样为了让年轻一代农民能够安心工作,马克龙承诺为他们建立一笔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01亿元)的借贷资金。马克龙还提到,准备设立规则门槛,应对外国资本在法国购买农业用地的问题。

  演讲结束后,马克龙与夫人布丽吉特、农业部长、环境部长及领土和谐部长等官员,在爱丽舍宫宴会厅同这700多名农民共进午餐。

  报道指出,马克龙此次同农民会面,正值农业博览会开幕仅两天之时。媒体普遍认为,这次见面是为了安抚农民的情绪,尤其是全法多地农民在21日组织示威游行,抗议此前欧盟同南方共同市场进行自由贸易协议谈判。

  另据法新社消息,参加此次活动的法国年轻农民对会面效果评价不一。一位28岁的蔬菜种植园主认为,马克龙主要提到牛肉和奶牛,对其他领域关注不够;一位24岁的奶牛饲养者则认为,他们感受到一些有新意的措施,但要做的事还很多。另一位养禽场业主感到遗憾,因为他觉得这次见面的性质并不是对话,他们没能向马克龙提问,他本人本来想问为什么给农民的补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支付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