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卢森堡广播电视台2月23日报道称,近日,法国17岁混血女孩伽马苏(Mathilde Edey Gamassou)被选中在下一届使徒约翰节中扮演圣女贞德,此事在社交网络引发有关种族主义的激烈争论。

  据报道,伽马苏是一名高中生,在法国奥尔良艺术学校学习剑术和诗歌朗诵。日前,奥尔良的圣女贞德委员会挑选伽马苏在下一届使徒约翰节中扮演圣女贞德。该消息一经宣布,社交网络上即出现了大量有关种族主义的争论。

  有些人对于圣女贞德不是白人表示遗憾,认为此举改写了法国历史。另有一些人则调侃,以后是否可以让法国著名喜剧演员德帕尔迪厄扮演南非前总统纳尔逊 曼德拉。

  对此,当地时间22日,负责男女平等的法国国务秘书马莱娜 夏帕在推特上向伽马苏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并指出,圣女贞德并不属于任何特殊群体,种族仇恨在法国无法立足。

  同时,圣女贞德委员会主席巴朗热(Bénédicte Baranger)对于这个选择所引起的争论表示遗憾并解释说,伽马苏和此前所有的“贞德”一样,完全符合他们遴选的4个标准,即至今在奥尔良居住达10年、在奥尔良一所高中就读、信奉天主教、愿意花费时间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