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等组成的联合团队本月23日透露,有关向出生时陷入假死状态等引发脑瘫的“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注入自身脐带血以预防脑瘫的临床研究,迄今向6人实施,均已平安出院。

  该团队称,已确认手法的安全性,治疗后情况顺利。计划今后以约60人为对象,以治疗的有效性为中心展开验证。

  其他参与实施的有埼玉医科大学、淀川基督教医院(大阪市)和仓敷中央医院(冈山县仓敷市)。

  据了解,缺氧缺血性脑病是出生时向脑部的供血受阻而引起的脑部损伤,据称发病概率为每1000人中1到3人。

  在临床研究中,该团队对于带着缺氧缺血性脑病出生的新生儿,从其脐带血中将富含干细胞的成分分离出来,在3天内共3次通过点滴注入新生儿体内。据悉,脐带血可抑制脑部炎症,干细胞会生成神经和血管细胞,或促进神经再生,从而起到改善作用。

  该团队在2015年对第一名新生儿实施了上述研究。之后完成了6人目标后,对每个婴儿的术后经过进行了观察,均确认了安全性。

  据该团队称,对于缺氧缺血性脑病,此前采用的是保持较低体温以预防脑部损伤进一步恶化的“低体温疗法”,但被认为可能有半数会出现后遗症,因而亟需开发新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