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至右依次为:黄大宪(韩)、武大靖、林孝俊(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我想赢武大靖”韩国短道速滑选手林孝俊说道。

  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22日晚在平昌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武大靖斩获金牌,韩国选手黄大宪和林孝俊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决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刷新自己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记录,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韩国《体育首尔(The Daily Sports Seoul》称,决赛时武大靖像子弹一样飞驰而出,将韩国选手黄大宪和林孝俊甩开,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林孝俊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自己最关注的外国选手就是武大靖。林孝俊说,观察过很多外国选手,他们的技能有所提升。其中,武大靖短距离本来就很优秀,因此比较关注他。

  据报道,林孝俊认为自己有充分的把握战胜武大靖,将在世锦赛上发力,努力赢得比赛。

  不过,韩国部分网友对林孝俊的“挑战”言论并不赞同,他们在该报道留言区写道“根本不是对手,武大靖是500米(短道速滑)项目上‘怪物’般的对手”、“(只有在)梦里......”、“安贤洙(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夺3金)那样的水平才能赶上武大靖,像索契冬奥会一样”,也有韩国网友鼓励称“(你需要)完善缺陷向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