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于23日公布了首批5种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纪念币样版。

  报道称,日本共为东京奥运会设计了近30种纪念币,所有币种将在奥运会开幕前分四批发行,而23日公布的样式将于2018年11月发行。

  首批公布的纪念币分为一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3元)、一千日元和一百日元三种面额。其中一万日元的纪念币为纯金铸造,正面为运动员在马上射箭的骑射图案,并铸有“心技体”3个汉字。面额为一千日元的纪念币为铜币,正面图案分为两种,分别是游泳运动员和柔道选手。而一百日元面额纪念币正面则分别印有击剑和轮椅橄榄球两个项目的图案。同时,所有纪念币的背面都为东京奥运会会徽。

  报道称,面额为一万日元和一千日元的纪念币为别为纯金和纯银材质,铸造过程使用了特殊技术,售价分别为12万日元和9500日元。而一百日元的纪念币可用等价的日元进行兑换。

  (原标题:日本公布5种东京奥运会纪念币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