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叙利亚18日起对首都大马士革附近最后一个反对派领地——东古塔地区发动致命性轰炸。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22日在简报会上“竭力”描述国务院及国务卿蒂勒森为结束叙利亚暴力事件而采取的具体行动,解释称政府已“充分参与”此事。

  报道称,但关于缓解暴力是否是美国使命的一部分,以及蒂勒森为应对流血事件而采取的行动,美国国务院并未提供任何细节。“我不知道你们有些人希望我们做什么”,她继续说道:“在这座建筑外面,我们最好的手段就是试图外交,试图让聚光灯照射着世界各地发生的事情,这就是我正在做的......我们将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诺尔特也坦承,美国将继续留在叙利亚,帮助叙利亚人恢复正常生活。

  诺尔特还表示,美国“非常希望看到”叙利亚实施人道主义停火30天协议达成。她说:“我们将继续呼吁,并对此施压。”

  “美国政府和许多其他国家支持将日内瓦进程作为最终实现和平并在叙利亚实现政治解决方案的最佳途径”,诺尔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