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给教师配枪能够防止更多校园枪击案的发生;特朗普21日说,一个持枪的教职员,可以“很快”终结枪手的袭击。

  2月14日,佛罗里达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爆发枪击案,造成17名师生死亡,是美国史上第二大公立校园枪击案;约40名生还者与死难者家属21日受邀到白宫与特朗普会面,有生还者激动地要求特朗普,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特朗普在会面时表示,同意应加强买枪者的背景审查:“我们的背景审查会很强,尤其针对买家的精神健康……(加强背景审查)不会像以前那样,只停留在说而不做的层面。”然而,他同时表明,会认真考虑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倡议已久的一项方案:让教职员佩枪。“如果校园里有擅长射击的老师,他们可以很快终结枪击事件。”特朗普承认这项提案极具争议,但表示:“如果允许教师隐藏佩枪,他们需要接受专门训练,校园也不再会是禁枪区。”(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