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2日报道,主要来自厄立特里亚与苏丹的750名非洲移民近日发起绝食,并于色列当地时间2月22日在以南部示威游行,抗议后者要将他们驱逐出境。

  报道称,以色列有关部门计划驱逐近4万名非法进入该国境内的非洲人,要求他们主动离开前往其他国家,否则将面临无限期监禁。20日,18人因此被关进位于埃及边境的撒哈罗尼姆(Saharonim)监狱。因此,将近750名移民开始绝食,并于22日在这座监狱门前示威。

  当天,厄立特里亚人艾斯格多姆(Testazgi Asgodom)表示,绝食并非易事。但从20日起,他同另外750名霍洛特营地的非洲人开始停止进食。这是一座半关押性质的营地,目的是为了收容部分非法抵达以色列的苏丹人和厄立特里亚人。上述18人即在此被捕。

  艾斯格多姆解释说,在霍洛特,另有150人已经进入驱逐程序。当那18人被捕时,这里的其他人都团结起来,参加了这次示威并开始绝食。

  示威者们承认曾被告知以色列政府将会实施驱逐或者监禁,但他们指责有关部门的野蛮,要求其释放被关押的18名非洲人,让他们返回霍洛特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