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都2月23日电 (杨珺)记者23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该机场当日迎来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1014架次,是今年除夕以来航班最多的一天,预计23日运送出港旅客近9万人次,单日出港旅客人数创下成都机场单日运送出港旅客人数的历史记录。

  据介绍,当日航班量比去年同日增加77个航班,增长8.2%,预计运送出港旅客同比增加1万人,增长12.7%。

  就航线看,当日返程旅客主要集中在国内大城市及旅游景区,热点航线的每个航班客座率均达100%。国际及地区航线也迎来了出境旅客的集中返程,当日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104个航班,其中国际87个,地区17个。

  机场方面预计,本次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两天,因此明后两天航班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将继续保持高位。

  近期因琼州海峡连续出现大雾天气,车辆及人员返程受到影响。据了解,当日成都机场安排往返三亚的航班22个,机型主要是空客A321、A330和波音777等;往返海口10个航班,机型主要以A330为主,往返两城市的航班量与平日相当。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主线需等到27日才有票可售;到拉萨3月6日才有票;到昆明只有当日晚上全价票;到三亚、海口均可买到6折的机票。

  进港方面,三亚、海口到成都机票最为紧张,三亚到成都到28日才有头等舱机票,经济舱需等到3月4日才有票可售;海口到成都的机票也基本如此;北京到成都能买到7折的票;上海、广州、深圳至成都均是6折,拉萨至成都机票出现大跳水,现在可买到3折的票。

  目前成都机场航班架次多,旅客流量大,早上5时30分至7时30分是旅客最集中出行的时段。成都机场提醒旅客,托运行李最好不要超重、细致检查身份证等相关手续是否带齐、乘机时提前处理好禁带物品。

  据了解,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至23日,成都机场天气较利于航班正常飞行,加之工作人员服务保障,成都机场暂时没有发生航班延误现象,也没有发生一起旅客的有效投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