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澳洲新闻网23日刊文称,近日,澳大利亚昆州出现一种新型诈骗。“很遗憾,您错过了我们的派件!”,如果有民众收到此类邮件需提高警惕。警方提醒称,民众收到任何可疑邮件,请立即删除它们,且不要点击任何链接或附件。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昆州警方呼吁消费者警惕“错过派件”(missed delivery)的诈骗邮件,这类邮件是假借澳洲邮政(Australia Post)的名义发送的。

  该邮件声称拥有顾客订单的详细信息,要求收件人点击链接,以组织快递员送货。“很遗憾,您错过了我们的派件!”电子邮件写道。

  “我们的邮递员试图为您派件。遗憾的是,没有人到场领取包裹。请选择您希望何时何地收到您的包裹。您将在下一页看到更改派件的选项。有一样待领取商品,请在这查找领取快递的方式和地点。”

  邮件中有澳洲邮政的标志以及其他服务的链接。昆州警方说:“这封邮件包含恶意软件,只要点击就会加载到你的计算机上。”

  “请注意,澳洲邮政绝不会要求你点击一个电子邮件链接,打印一个标签来要回你的包裹,不会发电子邮件或打电话询问个人或财务信息,包括密码、信用卡信息或账户信息,也不会突然给你发送邮件请求付款。”

  “如果你收到任何可疑邮件,请立即删除它们,不要点击任何链接或附件。”

  据统计,2017年澳人因50635封诈骗邮件损失近1750万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