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文章称,近日,在不断有人要求应该限制新移民安置到悉尼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局(Infrastructure Australia)却呼吁悉尼人敞开怀抱接受移民。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与前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就澳大利亚是否应该削减年度移民配额隔空交火。

  艾伯特声称澳大利亚吸纳移民太多,导致主要城市的基础建设、就业情况以及住房承担力都出现了问题,建议将每年吸纳的移民从19万大刀阔斧地砍到11万。而莫瑞信则强调,澳大利亚吸纳的主要是能工作并缴税的技术移民,每年削减8万移民,意味着联邦财政收入将减少40亿澳元到50亿澳元。

  当地时间2月23日,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局公布的报告则指出,未来30年,澳大利亚人口将增加1180万,年增人口数量相当于目前堪培拉的人口数量。预计未来30年,悉尼将增加260万人,墨尔本增加270万,布里斯班增加160万,珀斯增加220万。

  报告还预计,到2046年,悉尼人口数量将达到730万,工作岗位增加130万达到370万个。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局的负责人戴维斯(Philip Davies)认为,悉尼不应该拒绝移民增长,因为届时将为悉尼带来巨大的经济发展契机。

  当地时间2月22日,戴维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悉尼拒绝移民增长与社会发展,意味着拒绝了澳大利亚百年一遇的经济发展契机。

  他还警告如果不停止对人口增长的辩论,悉尼将面临落后于新加坡和伦敦等其他国际大都市的风险。他说:“悉尼毫无疑问正在经历人口增长的阵痛,但这不是拒绝人口增长的理由。”

  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局新近公布的报告也预计,2016年悉尼人每天堵在路上200000小时;到2046年,道路交通网将被迫应对250万人次的客流,人们堵在路上的时间将会翻倍,增至400000小时。情况最严重的地区包括车士活(Chatswood)、麦考瑞公园(Macquarie Park)和叶坪(Epping)。

  报告称,一个规划良好的城市需要就业、家庭以及相关基建设施全面统筹。戴维斯认为,单纯推动城市外围地区的发展及人口增长、远离靠近就业中心及公共交通枢纽的现有城区的做法是远远不够的。

  报告中呼吁政府增加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创造精心规划的公共空间以及就业中心。

  该报告的要点还包括,悉尼人口到2046年将增加260万;届时道路网络每天的车流量将增加250万次;早高峰期的平均道路拥堵时间将比现在增加一倍;公共交通网络每天的搭乘次数将增加约95万次;对地方学校设施的需求将增加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