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意大利税务警察向媒体通报,一家在法恩扎市注册的意大利企业,伙同居住在普拉托的2名华人,和1名佛罗伦萨的会计师,利用开设空壳公司、合谋虚开增值税发票,涉嫌骗取国家增值税1200余万欧元。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检方公诉,其名下价值300多万欧元的资产已被警方冻结和扣压。

  据报道,意大利拉韦纳省检察院,根据税务警察的案侦资料,日前正式向当地法院提出并签发了资产扣押令。相关涉案人员的银行存款、房产、汽车等动产和不动产,均被警方扣押等候法院的最终处理决定。

  税务警察在核查华人企业年度纳税统计资料时,意外发现了该骗税团伙骗税的蛛丝马迹。经核查证实,很多纳税的华人企业所呈报的税务发票,均出自涉嫌骗税团伙的空壳公司。该公司并未真正参与过任何实际生产和经营,所开出的发票大部分未交纳税款。

  根据税警的调查,意大利企业主、会计师和2名华人,4人合谋非法骗税。案发前,涉案人曾利用空壳公司,为多地的华人服装厂、贸易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从中牟利,累计共骗取国家税款1200余万欧元。

  税务警察负责人表示,在税务机关立案调查期间,涉案嫌疑人拒不配合调查,以销毁证据、转移资产等多种方式,为检察人员设置障碍,企图逃避罪责,最终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