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费加罗报》2月22日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月22日宣布,由于被指控在为救助儿童基金会工作期间曾对女性实施“不恰当”行为,该组织二号人物、英国人贾斯汀·福赛斯(Justin Forsyth)已经辞去其职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公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该组织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Henrietta Fore)当天已经接受福赛斯的辞职申请。这份声明表示,福赛斯已经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两年。该组织十分感谢他在这段时间里为保护弱势儿童、帮助救治儿童生命所做的努力。

  据报道,救助儿童会3名女性职员指控福赛斯在这家英国非政府组织任职时,曾对她们做出不恰当的举动,例如向她们发送骚扰信息、评论她们的衣着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此前并不知晓这些指控。

  报道指出,此前,英国组织乐施会成员被曝在海地嫖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表示,联合国对任何时候和任何地方发生的性骚扰,都采取零容忍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