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英国今日华闻网2月22日刊文称,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的数据显示,离开英国的欧盟公民人数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移民数量正在上升。

  文章摘编如下:

  据估计,截至2018年9月,将有13万欧盟公民移出英国,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数字。与此同时,有22万欧盟公民抵达英国,比前一年减少了4.7万人。欧盟净移民人数,即入境人数和出境人数的差额为9万人,是5年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还表明,在那些抵达英国的欧盟公民中,由于“工作原因”而来的人越来越少,尤其是“找工作”的人。

  英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移民统计负责人尼古拉·怀特(Nicola White)表示:“英国‘脱欧’可能是人们决定移居的一个因素,但人们选择移民的原因是复杂的,可能会受到许多不同原因的影响。”

  相比之下,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移民数量正在上升,这意味着英国人口将继续保持与2014年年初类似的水平。

  在截至2018年9月的12个月里,约有28.5万非欧盟公民抵达英国,8万人离开。这使净移民数增长达到了20.5万,是6年来的最高水平。

  总体来说,同期的净移民人数估计下降了2.9万人,至24.4万人。其中包括7.3万名返回英国的英国人,和离开英国的12.5万英国人。但这一总体净移民人数仍远低于英国政府将净移民人数降至10万以下的目标,这是2010年、2015年和2017年保守党宣言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