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22日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工人的工资远不能负担得起上涨的住房成本,数以千计的工人正在寻求帮助。在3年内,这一数量增长了近30%。这一现象引发了工人们对工资增长停滞和无法负担高额住房成本的现象的担忧。

  澳大利亚维州的无家可归者协会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在2016至2017年间,有2万多名无家可归的澳大利亚工人在寻求救助,这一数据远高于2013至2014年间的1.59万人。该委员会指出,工资涨幅不明显和极高的住房成本是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21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工资数据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的工资涨幅仅为2.1%,而同期住房成本的增幅为3.4%。

  报道称,这种现象只会增加像在维多利亚州从事户外护理工作的米姆(Mim)等人的巨大压力。多年前,米姆带着她的三个孩子逃离了一段充满暴力的婚姻,随即,她发现自己成了无家可归的人。目前,米姆的收入还能负担房租和交通费用。她生活在被她自己形容为“丛林小屋”的地方,她打算在找到私人出租房前把这里作为落脚之地。她目前所拥有的一切都在她能够负担的范围内。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在2017年12月的季度工资增幅0.6%,澳大利亚2017年全年的工资增幅为2.1%。其中,公共部门的工资增幅最明显,全年增幅为2.4%。此外,私营部门的工资增幅为1.9%。

  无家可归者协会的政策及传讯经理凯特·科尔文(Kate Colvin)表示,工资些微的增幅与高房价之间的差距给工人,特别是那些经常工作或工作内容不安全的工人带来了很大压力。“如果这种差距继续拉大,我们只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工人无家可归。”

  澳大利亚统计局21日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工资增长率已经逼近了历史最低点。

  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助理秘书斯科特·康诺利(Scott Connolly)表示,这些数据与澳大利亚27年来不间断的经济增长存在矛盾。工人需要更多的权力来对正当的加薪问题进行谈判。“现在,大公司拥有过多的权力,而工人的权力又太少。我们需要改变这一现象,以便实现工作人员和大企业之间的权力平衡。”(实习编译:徐晓熠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