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副执行长福塞斯(Justin Forsyth)22日辞去职务,先前他担任英国慈善机构拯救儿童基金会执行长期间,曾对女性职员有不当行为遭申诉。

  福塞斯再度为他过去犯的错误道歉,但他强调辞职是因为他担心这起丑闻会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拯救儿童基金会。

  福塞斯在声明中表示:“我希望说清楚,我离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非因为我在拯救儿童基金会犯的错,这些错误几年前已妥当处置过了。我当时已坦率当面道歉,如今我再次道歉。”他表示,为了不让这两个组织受影响,他选择辞职。

  报道称,福塞斯担任拯救儿童基金会执行长时,被3名职员控诉曾传送不当简讯,还对女性职员的穿着品头论足。之后他于2016年离开,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1日表示,聘用福塞斯时并不知道他面临这些控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声明指出,执行长亨丽埃塔同意福塞斯辞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长的职位。“我们感谢福塞斯过去两年支持最脆弱的孩童,并帮助推动本基金会拯救孩童的任务,如今这项任务的重要性更胜以往。”

  随着女性发起“我也是(受害人)”运动,力抗性骚扰和性暴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对性骚扰零容忍,并誓言将对全球组织职员不当举止的处置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