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37岁梁姓华裔女子失踪案件有新进展。温哥华警方表示,闭路电视录像片段显示,梁女士失踪当天,其轿车曾驶进距离其家不远的新布莱顿公园(New Brighton Park),停留约10分钟后离开。警方表示,相信当时开车的人并非梁女士。警方近日在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并表示不会排除任何可能。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近日公布了该案最新的调查进展。杜塞特说,有证据显示,梁女士平日所驾驶的轿车,在其失踪当日的中午时分,曾驶进距离其家只有大约1.5公里的新布莱顿公园。

  根据警方提供的交通闭路电视录像片段,该轿车于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12时19分驶经通往公园停车场的专员街(Commissioner),下午12时30分经同一条路离开,疑似在公园内只短暂停留了约10分钟。

  杜塞特回复《明报》表示,虽然录像中没有拍到司机面貌,但相信司机并非梁女士。警方在3日后,即当地时间1月11日,于温哥华的鲁伯特公园(Rupert Park Pitch and Putt),发现该辆轿车停泊在路边。

  杜塞特指出,新线索十分重要,呼吁当地时间1月8日曾前往新布莱顿公园,并看到该轿车的市民,尽快与警方联络。另一方面,大批调查人员开始对该公园展开地毯式搜索,并派遣蛙人下水搜索。杜塞特说,警方目前不会排除任何可能。

  梁女士的父亲于当地时间1月10日向警方报告女儿失踪,称她当天没有照常到学校接孩子。警方则推断梁女士于当地时间1月8日早上失踪,并表示她生存的机会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