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22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第40届国际旅游展22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个旅行社、旅游协会、酒店和航空公司等参展,向公众推介旅游产品。

  本届国际旅游展以“假期等着你”为宣传口号,主宾国是希腊。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和希腊旅游部长昆图拉当天为旅游展揭幕。

  布尔纳比奇在开幕式上说,塞尔维亚的旅游资源被世界认可,在旅游业投资会带来成倍收益,塞尔维亚正在准备开发更多的旅游项目。

  昆图拉在开幕式上表示,旅游业是希腊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提供了约100万个工作岗位。悠久的历史、绵长的海岸线以及众多岛屿组成的群岛让希腊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在本届展会上,各参展单位大力推介各类旅游项目,为预定旅游项目的顾客提供5%至50%不等的折扣。参观者还可在展会上品尝各地美食美酒并参加相关推介活动。

  本届国际旅游展将持续到25日。展会期间还同时举办国际酒店设备展、红酒展和纪念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