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2日电(记者郑江华)四川省政府、中国驻欧盟使团22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楼内举办汶川地震图片展,展示灾区重建情况以及四川省发展成就,对国际社会,尤其是欧盟及其成员国所提供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

  图片展以“关注人类共同命运,携手应对自然灾害——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记忆”为题,展出了数十幅有关欧盟国家对汶川灾区提供救援帮助及灾区重建和四川十年来发展成就的照片。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图片展是在感谢欧盟和欧洲各国为四川提供援助的同时,展示震灾后十年来四川在基础设施建设、灾区民生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深化四川与欧盟、欧洲各国间的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致辞时说,“经历了灾难的考验,中欧友谊变得更加牢固。我相信,有了这样的友谊,我们就能够建立信任,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合作,共同为全人类创造美好的未来。”

  欧洲议会副议长帕帕迪莫里斯表示,欧盟对汶川灾区提供的援助拉近了双方距离,深化了民间友好。目前,欧中关系持续向好,双方应继续加强政府间关系、议会交流和民间交流。

  当天,欧洲议会交通和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对华关系代表团成员乌伊海伊,欧洲议会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以及来自中欧各界的百余位人士出席了图片展。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