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强震前狗狗猛吠、抓地!狗主人惊呼“它救了我一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狗狗能预知强震来袭?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网友在网络上发文,感谢自家的狗狗在地震前20分钟疯狂吼叫、抓地,让这名网友为了骂狗而没进浴室洗澡,惊险躲过被浴室玻璃砸伤的危机!

  这名网友说道,昨(6日)晚他大概11点到家,在楼下陪狗狗玩一会儿,打算11点半上楼洗澡。突然间狗狗冲到外面,对着小区的马路又吼又叫、疯狂乱抓地面,且叫声和平常比起来不同。于是他便跑出去骂狗狗“几点了还在耍疯”。结果,狗狗回家后又冲出去,不停地生气低吼。

  据该网友描述,他上楼后大概5-10分钟便发生大地震,看见浴室玻璃全碎、散落一地。网友说,照理地震那时间他已经进浴室了,如果正在洗澡就不会躲过玻璃爆裂。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赞叹狗狗的灵性“听说狗狗可以听到地鸣的声音,所以可以预知,日本有在研究利用鹿来预测地震”“好好对待救命恩人啊”“我家的猫在两年前台南地震发生前也是狂叫,而且叫的不是平常撒娇那种”“狗狗的生存能力或逃生能力,都要比人强太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