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31日报道,国民党基隆市长初选民调引发争议,连带也让已完成整合的澎湖县长提名出现变数,原本国民党党中央今日中常会就要完成征召前县长赖峰伟“回锅”再战,但因地方派系反弹,质疑之前不公开的整合民调不公,整合陷入僵局,今天中常会确定未完成澎湖县长提名。

  报道称,澎湖县长暂缓提名,也让党“由下而上”的“澎湖模式”整合协调机制形同破功。

  扣除基隆市长提名暂缓,国民党中常会今原本要通过六个县市长的人选,其中包含花东三县市的3名女将:现任罗东镇长林姿妙角逐宜兰县长,花莲县与台东县分别征召现任“立委”徐榛蔚与现任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参选,云林县长选举提名“立委”张丽善,新竹市长提名前市长许明财再战,离岛澎湖县则征召前县长赖峰伟应战。

  但受到基隆市长民调争议的影响,澎湖县地方跟进反弹,今天常会前确定将澎湖县提名延后,最后仅再完成5个县市长提名。

  国民党去年12月20日完成第一波县市长提名,提名现任苗栗县长徐耀昌、南投县长林明溱与连江县长刘增应3人角逐连任,以及提名初选胜出的现任“立委”王惠美参选彰化县长。累计第二波提名,在全台22县市中,仅完成9个县市的提名。

  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将届,国民党原本规划过年前要完成台北市长以外的21县市长提名,如今已确定无望,但正进行不公开民调中的台中市长整合,考虑民调作业时间,下周三(2月6日)中常会也几乎确定无法完成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