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巴中1月17日讯(记者 李桃)1月16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接到市民王女士爆料称:一辆轿车堵在巴中市工商局停车场门口,导致其他车辆无法正常进出,现场引起多人围观。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已不见堵门车辆。

  停车遭阻拦,小伙愤然堵住工商局停车场

  “工商局的职工都可以进去停车,我们食药局的咋就不能进去停?”1月16日下午2点左右,巴中市食药监局下属单位职工方某在自己的车开往巴中市工商局家属院时,遭到了保安的阻止。随后方某将车停在工商局停车场大门口便自行离去,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而方某的行为一度造成了门口拥堵。

  “车主说他是食药监局的,但是食药监局是前两天刚搬过来,我们停车场本来车位就紧张,那个小伙子又面生,我就没放他进去,结果他就把车停在门口。停了好半天。”当记者赶往巴中市工商局时,门口已不见方某的车辆,车辆进出很通畅。据当时阻止方某进工商局停车场的保安何某说,因为方某堵车的行为,让工商局停车场的几辆车无法开出,让车主很是不满。“后来我们报了警,食药监局和工商局相关协调人员都来了说放他进去,现场才恢复秩序。”

  车位紧张,多方协调问题终获解决

  记者通过与巴中市食药监局核实,确认事件当事人系食药监局下属单位职工方某,并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据方某讲,自己确实把车堵在了工商局停车场门口。“因为在1月15日,单位才搬了过来,16日我才上了第二天班,对于有些情况不了解。而且我停车堵门也不是要干个啥,就是上楼去找工商局了解情况,沟通协调的。”方某表示问题虽然已经解决了,但自己确实没想给别人造成困扰。

  “我们工商局这边调整了部分办公楼给食药监局,但这个停车场车位较紧张,而且我们只有部分车位使用权。”据巴中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王某讲,停车场内有40个左右的车位,但除开公务用车和执法车辆的10个车位,工商局能使用的机动车位不过10来个。

  “车位的使用权、管理权都不在我们工商局,局里上百职工停车都是自己想办法的,他们局的职工也得自己去想办法。”该主任表示,事后相关领导进行了积极协商。记者得知最终协商结果为在巴中市工商局使用的车位基础上,食药监局下属单位的公务用车可以停进来,但职工用车需自行就近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