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2018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山西赛区启动,大赛将在山西省11个地市全面展开,预计有20万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太原1月16日电 (杨静)16日,2018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山西赛区启动,大赛将在山西省11个地市全面展开,预计有20万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创办于2004年,源于新概念英语大赛和“剑桥杯”英语明星学员大赛,已成功举办14届。山西赛区由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与山西中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共设立低幼组和ABCDE六个组别,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分为个人技能赛和团体赛两部分。

  据大赛山西组委会主任张国强介绍,该项赛事2016年落地山西,当年只有太原、临汾、运城、晋中4个地市组委会,8万名选手参赛。2017年,山西赛区增加朔州、长治、阳泉3个地市组委会,共有16万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年比赛的积累和沉淀,大赛得到广大中小学生、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也已经成为山西省中小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参与对外学习交流重要平台。”

  据了解,山西各赛区设置了冠亚季军、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参赛选手将获得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颁发的统一编码、权威认证、支持官网查询的获奖证书及奖品。

  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将获得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各级合作机构将获得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颁发的“优秀组织机构”证书。

  本届大赛在山西省内举办的有市级初赛、市级复赛、市级决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团体赛由山西省组委会组织学校代表团去北京进行比赛。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赛事部主任助理王辉表示,大赛以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鼓励学生乐于阅读、勤于思考、勇于表达为目标,“希望小选手们能在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在全国赛场甚至是国际赛场上展示风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