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15-02-05 12:57:10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王子谦  |  责任编辑: 郭素萍

中新网海口2月3日电 (记者王子谦)海口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3日开幕,市长倪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海口正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城市。

倪强说,在新常态下海口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一是海口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二是海南省全方位支持“首善之城”加快以海口为中心的省会经济圈建设。三是近年来海口基础建设提速,为发展奠定基础。

倪强介绍,2015年海口将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与北部湾、泛珠三角等区域合作,发挥环北部湾港口合作协调机制作用,推动琼桂粤“三地七港”大通关合作;深化省会经济圈合作,通过产业对接、合作、转移,构筑跨行政区域的产业链,探索和实践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推动海口综合保税区与上海钻石交易所通关一体化试点,加快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发布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探索融资租赁、跨境电商等新型业务。

倪强表示,海口将加快调整海口港功能布局,完善海口港基础设施。推进东海岸如意岛、南海明珠等工程建设。协调推动水域开放,加快发展以邮轮游艇为主的海洋旅游产业。积极培育海洋生物医药和海洋旅游装备制造业。配合做好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工作。

在旅游方面,海口将推进旅游、文体、会展融合发展,延伸旅游发展内涵,培育养生度假、影视动漫、邮轮游艇、低空飞行等旅游新业态;深化琼北旅游合作,加快旅游吸引物建设,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倪强说,海口将立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环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在更高层面、更广区域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功能定位。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